【12.18】人生的各种可能性



第一次对“可能性”这个词有触电的感觉,是大三的时候因为运营贝塔咖啡跟王旋聊天的时候,他的一句话“拥抱生命的各种可能性”。


那个时候有很多疯狂的想法,刚好那段时间跟王旋走得比较近——他是个略屌的人,各种社团,各种想法,实用主义,完美主义,等等。听他吹水其实是一件美差事儿。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他以前说的各种方案、各种想法都忘了差不多了。但是这句话却在不同时候——失意时,狂喜时,安静时,给我力量。


最近在看力克胡哲的《人生不设限》,书封面一句话很有意思:

如果你正面对人生的变化,在掌控你不想要或突然发生的变化时,第一步是保持警觉,迅速认知到你即将进入一个新阶段——无论是好是坏。觉察到变化可以减轻压力。


好吧,我今天就整理整理我的读书心得吧:D

”如果你每天都过得很挣扎,请记住,在我们的苦难背后有个远超乎我们想象的人生目的在等着我们。 

你或许会碰到艰难的时光,或许会倒下,然后觉得自己没有力量站起来。我懂那种感觉。我们都会碰上那样的状况,生命不会一直轻松愉快,但是当我们克服了挑战,就会变得更强壮,也会对于能有那样的机会更感恩。真正重要的是你一路上接触到的人,以及你如何走完你的旅程。“

刚毕业工作的时候每天都过得很挣扎——大概持续了一年,对于自己成长感到苍白无力,环境的落差,功利的人际关系,感情事情,身体每况愈下,对于人生的思考,对于人性的思考。现在回想,其实发现真的如力克所说的,生命不会一直都轻松愉快,但是我们会变得越来越坚强,并且看看回头路,心里满满的是感恩。

痛是存在的,但是它不会是痛苦的,痛让你珍惜,让你感谢生活,让你思考,我要去哪儿,我想去哪儿,然后努力。


”赤贫的孩子怎么还笑得出来?囚徒怎能欢唱?他们之所以能超越环境,是因为知道某些状况超出他们的理解与控制,因此他们把焦点放在自己可以理解与掌控的事物上。“

像力克这样子没手没脚的孩子,所面对的主要是生理上的障碍,但是越往后越需要面临各种心理上的挑战——他人的嘲笑、不理解等等。但是这是他没有办法控制的,如果焦点放在自身的残疾,自怨自艾,只会让生活更糟糕。

所以,首先是我自己接收自己,然后是他人的接纳。


”期待改变并不能带来改变,下定决心,此刻就采取行动,才能改变一切。“

有想法要去做,我感受到自己身上越来越发散的正能量,以及果断的执行力。我欣赏我自己这点优点,自己也正因为这些坚持和行动获益不浅。我会坚持。


”我相信我的生命没有限制,而不论你的挑战是什么,希望你也觉得自己的人生不受限。当我们一起开始这段旅程时,请思考一下你为自己的人生,或者别人替你的人生加上的限制。“

小时候的我非常看重别人的评价和想法,包括到长大以后我都一直去迎合别人——上司、同学、朋友等等。有时候回想小时候,因为奶奶重男轻女而不喜欢我,心里总是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也许潜移默化地扭曲成对成功的渴望——尤其是别人的认同。

本命年这一年,的确悟到不少关于人性的东西。人生是我的人生,快乐是我的快乐,你应该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人生并不受限制,不要过多地活在别人的评价里,大力去拥抱生命的各种可能性吧。

评论
热度(13)
©思考的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