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人生不设限

周末又屁颠屁颠地回家,每次坐在车上总是幸福感满满的,因为又能够回到家看到可爱的两老。

一下车,顿时觉得气温骤冷。三水空气果然是比广州好很多,广州的热岛效应让我安心地穿了个衬衣加了一件针织衫就自信满满地回来了。匆匆忙忙走回家,看到老何站在花园里欣赏着鱼池......我可以想象过年的时候我可以尽情享受各种鲜美鱼肉的情景了。(我爱白肉(*^__^*) 嘻嘻)


最近的心态好像又有所进步,像上次所说的,自己的自控力其实是有了很大的提高——一日之计在于晨,一个人如果连自己起床的毅力都没有,那怎么会有毅力做其他的事情呢?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身体都没有办法管理好,那又怎么能够管理好其他杂务呢?现在坚持每天早起已经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每天起来就会觉得这一天是多么的美好,好像比其他人多了不少时间,去学习,去成长,去思考。下午五点半也坚持去锻炼,连老爹都察觉到我好像走路姿势挺拔了,不像以前走路老是低着头驼着背。


哈,每当感受到自己身上的丝毫变化,就会特别感恩。

站在书房看着书柜里的书,好多书没有看——不知道从初中还是高中买回来的书就放在书柜里,然后旧爱新欢......嗯,窗外又下着雨,想着今年过年前得把书柜整理整理,也好好拾起这些书品味一下。


看到大学时候和乔布斯传记一起买的尼克胡哲的《人生不设限》—— 翻了一下,觉得还不错。就拿回来看了。


“前言”的话让我特别有感触;

"艰难难熬的时光和困境会引发自我怀疑和绝望,这点我非常了解。我们常常觉得人生真不公平,然而《圣经》中《雅各书》第一章第二节上说:‘你们落在百般试练中,都要以为大喜乐。‘那是我挣扎了许多年学到的,最后我终于弄懂了,每个人所经历的苦难,大部分都提供了机会,让我们探索人生目的,并以珍贵的天赋嘉惠他人。


我想,人们口中所说的“本命年犯太岁”大概也是上天安排给年轻人一个崭新的人生篇章的一个“机会”?也许诸事不顺,但是磨难和困境总会让我们得以慢下来,细细反思——也许是怀疑,也许也有失落甚至彷徨失措。现在我回过头来,如果没有这一年宝贵的思考,也许我不像现在那样自由自在地观察生活,热爱运动,珍惜和家人的时光。


“我会坦率地让你知道,其实是在经历了一些可怕的时光后,我的信仰和人生目标才逐渐变得就坚定”胡克在书里面的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力量。


加油,欣然接受人生的各种可能性

评论
热度(2)
©思考的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