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Safe and Sound

 

其实挺喜欢深圳这个城市的。


某个周六去参加深圳书城的深夜真人图书活动,顺便见见高中的好朋友——我跟綦灵已经5、6年没有见了。8月的时候她忽然在q上跟我说,她要结婚了,可能以后要移民到加拿大。当时有点蒙了,好像一个还没来得及好好联系的朋友即将离开你的圈子到一个更加远的地方。


见面如亲故,虽然多年没见。其实之前一直想准备什么礼物比较合适,觉得耳环首饰的不一定合口味,所以选了两件G.A.P的婴儿服饰,觉得好可爱,她应该会喜欢。她老公也跟我们一起吃饭,笑着聊着。记得高中的时候跟綦灵同宿舍,虽然綦灵平时话不多,但是总能跟她聊得很开心——她有种让人安神的力量,宁静,慢下来,有自己的节奏。


中间她老公问到我一些关于她以前高中生活的事情,主要是怕她心里面有想法但是习惯忍让的她会不会因此受委屈。有这样一个疼自己的人,我觉得是女人莫大的幸福。


昨天从佛山回到广州,看着租的地方简直就是个狗窝——乱哄哄的,不知道颓废了多久没有收拾。今天终于下了超级大的决心收拾房间,打扫打扫,该扔的扔,该留的留。


翻箱底总会翻出一些让人心酸的东西。去年跟他去看迷笛的时候,他把租来的车弄丢了。平时霸气的狮子座竟然像个小孩子坐在路边 。其实,那个时候我跟他只认识了2个月,虽然之前有在微博上聊,发现彼此share很多共同的爱好——话剧、摇滚,下厨。后来,我就找志愿者、找保安、再到找交警、找警察,从我们12点看完迷笛出来,在警察局出来的时候已经是3点了。 


现在回想,其实我已经努力了,我全力去爱——虽然不知道这算不算爱。本来就没有成功还是失败的爱情,只有真诚和不真诚的爱情。 很多朋友,认识他的,不认识他的,都替我不值,骂他贱男,其实就是想玩玩吧——所谓拍散拖,一个月后他对我说,觉得我是个好女生不想辜负大家。其实我晓得,感情的事情是最没有道理可讲的,谈不上谁是谁非,最后没走到一起只能归结为没有缘分。我努力过,不过觉得其实对方既然开到口了,那他做这个决定必然是深思熟虑的——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每次死党们骂他的时候,我总是嘻嘻哈哈就过去了。其实我的性格来说的话,应该会跟着他们一起破口大骂,!!#¥%¥……%&(&()&——#%¥¥……&骂完肯定心情舒畅,以往也会习惯跟gay蜜闺蜜倾诉,只是觉得去年发生太多事情,他在我最需要别人关心的时候就撒手就走——就在端午节假日最后一天,我从云南回来,回家陪爸妈2天然后就回来陪他,然后那天是我们一起吃的饭,他说不如分开吧。我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很平静地说,嗯,既然你决定了,我尊重你吧。后来他听说了我身体神经衰弱以及中度抑郁,有点内疚,说,唉,其实我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放下你不管。我笑了笑,没关系呐,其实反正我也要自己去面对,而其实我们始终也会做到这一步,早迟也只是个时间问题。


有点小讽刺的是,其实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吃完那顿饭之后,我回到五羊邨,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从8点一直盯到12点,后来就去洗澡了。后来实在忍不住哭了,就蹲在地上,抱着膝盖,花洒的水直接落到我的背上,我一直大声哭,热水一直下来,好像抚摸我的背,后来实在哭的太累,也有点困了,就终于站起来,披上睡衣回房间,这时已经是凌晨2点半了。


大半年过去了,其实遇到不少好男生,也有想过要不要发展,其实我还是那个勇敢的我。只是后来在想,究竟爱情是不是生活里面必需的呢?很多女人在经历过失败的恋情后,会变得胆怯和退缩,不再敢轻易地爱了。我一开始也会担心自己会变成这样的,但是后来一想,you know you deserve better,而且没有走到一起也不是什么失败,毕竟你们有过真诚、幸福、甜蜜,留下了好的回忆,这些东西并不会因为你们最终没走到一起而被抹杀——其实我开始关注自己的健康是从他的提醒开始的,我们也一起去看了《蒋公的面子》,也一起去迷笛high了,也会聊到很多关于家庭的东西,这些回忆会在的,虽然短短一个月,但是他身上某些特质影响了我,让我变得更加好。我很感激他。


然后,我会更加关注自己——我重拾了我的画画,发展新的爱好非洲鼓,钻研怎么煲汤做菜,坚持锻炼跑步,如果觉得无聊的时候就会多找以前的朋友,逐渐丰盈自己的内心。


我想,当一个人懂得怎么坚强地生活,懂得怎么独立,也懂得怎么关心别人和自己,也就有了爱他人的能力。


I know it would be safe and sound. I look forward to my MR. Right.


-----------------------------------------------------------

其实一个小时前刚发布的这篇日志,我不知道又发什么神经回来继续写我的感受了。

其实心里面真的很难受,很难受。所以选择诚实面对自己。 现在是好像要感冒的节奏,浑身打颤。


其实我觉得我是个不错的女生啊,我一直很乐观,跟朋友一起的时候也总是一直保持着快快乐乐的状态,很少不开心。 只是这样我自己真的很不开心很不开心。 以前大大咧咧的自己总会倾吐苦水,现在不知道是不是大了,懒得说,而且说了其实在别人眼中也不是个大事儿,就算对方明白,可是还是需要自己去面对。所以,能说出来的委屈都不算委屈吧。也就笑笑算了。


唉,不写了,睡觉了。

评论
©思考的桥 | Powered by LOFTER